》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学校乱收费现象,该如何治理?

发布时间:2012-07-27

现在我们都知道即使是农村地区,小学义务教育制度已经实施了,上学不用花钱,就能免费上了!不像我小时候,小学的学费就230元。现在的学生真幸福!但是对于大城市的学生来说,他们就很有压力了!每周不上课的时候要参加各种培训班,或者学校组织的补习班!暑假寒假也要参加技能培训,城市里的小朋友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我都感觉很累!就比如一周上6天的班,周日歇一天还歇不过来,那孩子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候!只能说城市里的孩子好辛苦!好在,课桌椅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国家制止学校乱收费办补习班了!

"坚决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单独或和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招生和收费的行为。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参与各类与招生有关的培训、考试。"6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物价局、审计厅联合发布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相关意见,对中小学择校乱收费现象开出"药方"。

意见要求,要制止跨区域招生并逐步缩小比例。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和学校分布情况,合理划定每所公办学校的招生范围,并根据学校招生规模、生源数量等变化情况,及时动态地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布,确保就近入学的新生占绝大多数。对于居住地而非户籍所在地、家长工作单位附近而非户籍所在地等原因造成跨区域招生的,要将人数控制在本区域招生人数的10%以内,对于比例高于10%的,要制订专项计划,3-5年内减少到10%以下。

今年秋季起,我区将逐步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电子管理和动态监管,特别要加强招生指定区域外转入学生的学籍管理,接受检查与监督。

此外,宁夏将继续扩大优质普通高中分招比例。从今年起,将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比例由50%提高到55%,并将逐步扩大分配比例。

电话:4006-0371-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450000 网址:www.zzjunlin.com 电邮:hhtl@zzjunlin.com 公司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