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夏季食堂卫生管理的4个技巧

发布时间:2012-07-28

在单位食堂的卫生管理中,各个单位十分重视,因为只有后勤做好,我们的员工才能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我们的生产中去,提高工作效率,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食堂的卫生管理。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夏季食堂卫生管理的几个小技巧,希望能对广大的业务伙伴单位有所帮助。

1、首先我们自己要提高我们的法制意识和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明确食堂安全责任人、监督人,做到有人管,有人问;
2、是加强食堂卫生监督检查,光有好的制度,没有好的执行,制度也是钉在墙上,一点实际用处都没有。每周定期对食堂的卫生及工作人员个人卫生进行全面检查,食堂工作人员坚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工作,坚持每天对操作间、餐厅、储藏室和餐具进行清扫、消毒,每周对食堂卫生进行一次全面地清洁,并做好垃圾随有随倒及防蝇、防鼠工作,从源头保障食品的卫生安全,所有的每次检查工作都必须要留有纸质资料,方便二次复核检查;
3、是加强食品采购质量监督。食品采购,实行定人管理,定点采购,食堂采购人员在采购各种食品时严把质量关,不采购过期、腐烂变质、无生产厂家的食品,确保无腐烂食品或不新鲜蔬菜进入食堂。
4、是加强食品仓储管理。针对夏季高温储存难等问题,实行勤采购少积存的方法,尽量少存食品,增加采购次数,并对采购的成品、半成品、食品、生熟食品等分开存放,分类冷藏,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食品新鲜、安全


相信我们做好以上四点,我们食堂的卫生管理工作会有大的改进,对于我们单位的业绩提升起到一定的作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