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教室里要放垃圾桶么?

发布时间:2012-08-24

现在的教室里貌似也没有垃圾桶吧!曾几何时,小编上小学时,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教室里放垃圾桶,都是垃圾随便扔,下午放学再打扫卫生就行了!那时候班级里轮流有学生值日,擦黑板,打扫卫生之类的!慢慢随着年龄的长大,知道干净了,上高中时,几乎每个学生课桌上都绑一个垃圾袋!最近小编和几位教师朋友闲聊,她们说,最近天气慢慢变冷,不少学生感冒,无论上课下课,教室里擤鼻涕的声音都是此起彼伏,擦鼻涕用过的餐巾纸也开始在课桌椅地面之间泛滥成灾。本来干净的校园,现在远远望去,一片白的在空中起舞,很难受!

教室里不允许摆垃圾桶,专门有个规定——为保持教室环境的干净整洁,教室里不允许摆垃圾桶,学生要是有垃圾只能放在身边,或者去别处找垃圾桶。可这样一来,教室所在楼层比较高的学生就不乐意了,觉得每节课都要跑上跑下扔垃圾,实在太费时间。于是,不想浪费时间浪费体力的学生直接把垃圾扔在了厕所里,有时甚至“随手解决”。纸团遍地竟是因为校园里没有足够的垃圾筒,其实这并不是个别现象。习惯不是天生的,要培养学生不随手乱丢垃圾的习惯,首先要创造有利于培养这种习惯的环境,在校园里增加了不少垃圾桶,地上的垃圾出现频率很快就变少了。

没有垃圾桶就用垃圾袋。当然,如果老师们还没发现垃圾桶的重要性,学生们也会自己想办法来解决,毕竟没人喜欢在遍地纸团的教室里上课。我上高中时,课桌旁边挂着五颜六色的袋子。凑近看,原来是一个个垃圾袋。“平时产生的垃圾先塞进垃圾袋,等满了之后再一起倒掉。这叫做化整为零,一劳永逸。”虽然部分老师认为课桌边上挂垃圾袋有碍教室的卫生环境,不过学生们显然都很喜欢这种方法:方便,节省时间,彻底解决了地面卫生问题。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