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校食堂应该怎样迎接新生?

发布时间:2012-09-12

又是一年开学时,上周日,小编去逛街,路过大学门口,看到校园里还有接待新生的临时遮阳伞,而且门口也有很多小摊卖各种洗脸盆,热水壶,被子和凉席的!最近也有一个很火的新闻,就是一个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他看到学校的校门很旧,就立马决定退学不上了!今天郑州君临餐桌椅小编要给大家讲讲学校食堂餐桌椅的排列问题!

1.jpg
首先学校食堂餐桌椅布置必须根据学校的理念,学校要传达的文化。随着高校招生数量的不断增长,学校食堂的紧张局面突出,据了解目前各高校食堂多为承包制,高校食堂几乎垄断整个高校“市场”,食堂面临着诸多问题,食堂老板为了食堂的效益,在有限的空间内增加了更多的桌椅,使得整个食堂显得很挤,造成空间的紧张局面,因此,这更需要就食堂桌椅布置这一问题做出详细分析。
其次学校案例情况调查,郑州地区的一所学校食堂,餐桌椅种类大致有一下三种:一是普通的四人连体餐桌椅;二是两人位连体餐桌椅(情侣桌);三是分体式四人餐桌椅(椅子有带靠背和不带靠背两种)。食堂餐桌及空间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
1、打饭空间狭小,排队没地方站;
2、桌子与桌子之间距离太小,不变通行;
3、食堂整体自由空间偏小,吃饭时人山人海,影响食欲;
4、桌子与墙壁距离太小,吃饭时,胳膊肘容易碰到墙壁;

2.jpg
最后对现有情况进行分析,就节省空间这一约束,食堂餐桌的组合形式应该定位为四人桌。如果是两人桌,则会增加桌与桌之间走道的数量,而走道的宽度需要根据人体水平尺寸来定,不应当随意缩小,从而会浪费了很多空间。四人连体餐桌椅和分体式四人餐桌椅在空间这方面明显要比情侣桌占优势,但考虑到学校的学生数量有限,到该食堂吃饭的学生数量更是有限,所以餐桌的设计不仅要考虑到大多数人的身体尺寸,还要考虑到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人们在就餐的时候,总是喜欢将椅子与桌子的距离调整到最适合自己。食堂餐桌与椅子之间距离的设定应根据人体坐姿尺寸,椅子和桌子之间距离既要符合人体坐姿尺寸,同时也要保证两人面对面坐着吃饭时不会碰到对方的腿,其尺寸在580-730之间。食堂总体布局主要体现在对桌椅的布置方面,如果对桌椅的布置安排不合理,怎会大大浪费食堂的空间,从而给食堂的效益带来负面的影响。
学校食堂餐桌椅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