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学生课桌椅整齐美观和合适匹配哪个重要?

发布时间:2012-10-16

课桌椅可以说是学校的主要设备,也是学生上课必不可少的设备;可以说学生的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它们‘接触’,小编当初在电脑学校上学的时候一天有九个小时都在坐着课桌椅,本来我的身高就有点高,学校的椅子又高,每次坐在电脑前我都需要把显示屏弄得‘面朝天’。呵呵、想想当初每天放学肩膀和脖子都酸痛酸痛的。所以,学校的课桌椅对学生的读书姿势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不合体就会造成不良姿势、脊柱弯曲异常及近视眼的发生。

一些学校配备了可调节高低的课桌椅,但是为了想要教室的视觉效果看起开来整齐美观,或者为了在教学评比、检查、展示中获得较好的评分,所以老师不让学生随便调整桌椅高度,忽略了学生的需求。

课桌椅的高度与学生身高不相配的情况十分普遍,大部分中小学各年级都使用同一型号课桌椅;那么小学低年段桌椅偏高,而中学段桌椅又偏低,而且设计不足,能做到按年级、按学生身高分别配备不同尺寸课桌椅的学校几乎没有。

青少年长期使用过高课桌椅,会造成学生用眼距离过近,使学生视力迅速下降,形成近视;相反,如果课桌椅过矮,会造成学生腰颈部疲劳,导致脊椎变形、驼背和诱发颈椎疾病。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不正确的坐姿最容易造成脊柱弯曲异常等疾病。

总而言之,课桌椅“整齐划一、便于管理”的传统观念是需要改变了,提高学校领导和教师对人体工学配置课桌椅的科学认知;根据学生实际身体标准对中小学的班级进行调整,整顿课桌椅使用不当的现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