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饭店儿童餐椅安全引起关注

发布时间:2012-10-07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觉得有用,就为大家写了下来看看。一篇名为《儿童餐椅安全不容忽视》的网帖引起了不少年轻父母的关注。发帖人称,近日在沪上某饭店就餐时,破旧的儿童餐椅突然倾倒,致使她的宝宝从椅子上仰面摔了下来,幸无大碍。这个危险的事故给许多妈妈提了醒,大家在帖子里共同呼吁:“改善儿童餐椅的安全状况,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破旧儿童餐椅让宝宝摔跤

据介绍,就餐当天,饭店服务员拿来的3个童椅均有些破旧,不得已,她从中选取了一个安全带搭扣受损的椅子,自己动手给带子打了一个结,没想到宝宝坐上去不久椅子就向后倒在了地上,所幸经过医生检查,孩子并无大碍。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出,该椅子木质扶手处的榫头已经松动。

看了她的遭遇,也有网友也叙述了自己宝宝因儿童餐椅损坏而摔倒的经历。有些网友担心,因为儿童在顾客中的比例不高,所以餐饮行业中儿童餐椅的质量问题可能会被商家所忽视。

在回顾了一些儿童餐椅配置较好的饭店后,发帖人建议,安全的儿童座椅应该有搭扣牢固的安全带、稳当的梯形腿、用柔软面料包裹的高椅背、与餐桌匹配的高度、表面易清洁等几条标准。

她的建议也引来不少网友为儿童就餐的安全问题支招。“如果带宝宝出去吃饭,订餐前一定要确认儿童餐椅的质量情况。”在上海工作的顾小姐向记者表示,她的宝宝目前已15个月大,此前和亲友在外聚餐时,亲戚家也带来了几位年龄相仿的宝宝,顾小姐就在订餐时特意询问了这家饭店儿童餐椅的详细情况,以确保小孩子的安全。她提醒,好动是此年龄段孩子的共同特点,家长们一定要在这方面引起注意,如果餐椅存在质量隐患,千万不要将就。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