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政协委员建议学生使用课桌椅的高度

发布时间:2012-05-26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医学院视觉科学院院长、沈阳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学生长时间使用舒适度差的课桌椅,将对其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建议合理设置中小学课桌椅高度,要为过低的课桌椅配上“增高垫”。

  何伟说,一组某省会城市的抽样监测结果显示:小学课桌椅合格率为56.7%,初中合格率为23.3%,高中合格率为45.9%。这里的合格是指按照学生不同的身高来调节桌椅的高度。一些桌椅舒适度差,一般课桌抽屉高约10厘米,可现在很多学生的书包厚达15-20厘米,根本无法放入,孩子们只好把书包放在椅子靠背前,坐在椅子前半部听课和学习。而老师一般只强调坐姿,并不考虑“高个低桌”“低个高桌”或是只坐半张椅子的学生是否舒适。

  “舒适度差的课桌椅必然导致坐姿不正确,而长期不正确的坐姿会给学生的身心带来很大影响,如视力下降、脊柱弯曲变形等。”何伟建议,中小学的课桌椅应逐步更换为可调节高度式的。可以先把那些已经需要更新的桌椅直接更换成可调节高度式的,对那些还能继续使用的课桌椅配加“增高垫”,批量生产配合现有桌椅规格的桌脚垫和椅脚垫,学校根据学生的身高,给需要的学生配置相应高度的桌脚椅脚垫,这样既不用更换桌椅,也能达到调节高度的目的,成本低廉,较易实施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