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学生课桌椅尺寸应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2-06-08

学校的课桌椅需根据学生的身高变化每学期调整一次,每间教室内应配置两种以上不同型号的课桌椅或配备可调式课桌椅,如果有如此细致入微的规定,就能保证不 同身高的学生和每个发育时段对课桌椅方便舒适的需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学习进步。看似小事,确是实事。小编认为,真抓教育,就应该少做表面文章,从这样 的小事实事抓起做好。

目前我国中小学所配备的学生课桌椅,相当一部分没有按照国家规定标准配备,式样繁多。有的不符合卫生、环保要求,有的则是尺寸未根据学生体态进行配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的学习。对于中小学课桌椅配置,有教育局称,有条件的中小学可提升学生课桌椅的档次,尽可能采购高质量的钢木结构、升降式学生课桌椅。教育局教学仪器站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每个学生的生长发育期不尽相同,同一班级的学生身高差异较大,学校备置课桌椅时,得根据当地学生学年中期乃至末期的身高组成比例状况进行充分考虑,以确定各种大小型号的数量。

高中可以选用一或两种型号,不超过三种;初中选用至少两种型号;小学选用至少三种型号。学校应尽量做到桌高和椅高相配套,学生课桌椅高度与学生身高相适应,不应只求课桌椅整齐而不顾学生实际需要,在同一年级和同一班级中,可以有不同型号的课桌椅。在每个班级课桌椅的具体安排中,教育部门要求统筹安排学生课桌椅位置与数量。考虑的因素包括每个班级学生站立、靠坐、移动、操作、行走等活动需要,对班级规模进行严格控制,这样一来,就可消除学生因班级空间不够而产生的压迫感。

课桌椅,在学校教育设施中是必不可少的,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经济发达的各省市纷纷展开对学校课桌椅配置的专项选择,要求学校的课桌椅需根据学生的身高变化每学期调整一次,每间教室内应配置两种以上不同型号的课桌椅或配备可调式课桌椅。

电话:4006-0371-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450000 网址:www.zzjunlin.com 电邮:hhtl@zzjunlin.com 公司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向南1公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