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黑板太“黑”对学生健康有影响!

发布时间:2012-06-11

一些学校拆除黑板灯

5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与小学生一起上了一堂体育课,提出了体育锻炼对学生健康的重要性。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中小学生中存在的近视和肥胖两大顽疾,北京出台了"近视、肥胖不良防控"政策,将督促各区县有针对性地解决顽疾。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室的采光照明、课桌椅的符合率都是影响学生视力的因素,根据近几年的监测表明,本市中小学校的教室照明合格率为60.3%,课桌椅符合率为50.2%。"特别是教室由于使用了多媒体教学,一些学校拆除了黑板灯、给黑板照明带来了负面影响,黑板照明合格率仅为22.9%。"目前,市教委要求各学校按照《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改善教室的照明条件,完善黑板照明。"每学年至少调整一次课桌椅,符合率应达80%以上。"

卫生部门联合教育行政部门每学年将对学校教室照明的监测结果进行定期公布,指导学校进行改造安装,改善教室照明条件。

建立肥胖儿童档案

"小学阶段是开展控制近视和肥胖的重要时期。"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现状,北京制定的防控措施包括学校上下午各安排一次眼保健操,列入课表安排在课前,专时专用。要求班主任和课任教师都应正确掌握眼保健操的穴位和节拍,及时纠正学生错误的手法。每次做眼操时要有人督促、检查并做好相应的检查记录。各学校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全校性学生眼操评比等。

此外,各小学校尤其要关注一年级肥胖和超重学生的情况,各区县疾控中心、中小学卫生保健机构要指导各学校加强肥胖儿童管理,建立肥胖儿童档案。 追访 丰台为学生量身定制课桌椅 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经率先推广使用"学生课桌椅转盘",该转盘可根据学生的身高定制出椅高、桌高,得到学生课桌椅的型号。据悉,目前该项目已进行试点,将进一步在全区推广。 另外,丰台已完成对119所中小学校后勤人员教学设备卫生管理的培训。下一步将向12万学生家长发放课桌椅调试指导盘,向家长普及课桌椅卫生标准知识。

电话:4006-0371-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450000 网址:www.zzjunlin.com 电邮:hhtl@zzjunlin.com 公司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向南1公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