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考当天早晨喝牛奶不如喝豆浆

发布时间:2012-08-20

距中考还有6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贾红晓提醒考生,在考试当天早上,考生喝牛奶不如喝豆浆。

一位家长来电咨询,考试当天早晨,考生喝杯牛奶是否有助于大脑处于良好状态。贾红晓表示,牛奶中含有的物质较多,会使大脑整体处于抑制状态,这就是有些人推荐晚上饮用牛奶来安神的原因。从这个角度来说,早上起来不太推荐考生喝牛奶,如果家长想为考生补充一些蛋白质、卵磷脂等,不如让考生喝一杯豆浆或吃一个鸡蛋。

临考前,考生良好的睡眠对第二天的复习至关重要,如果在考试前由于紧张、兴奋、焦虑而睡不着觉,那吃什么能有助于睡眠呢?贾红晓建议,考生考前的大部分饮食最好属于抑制性的,像含石氨酸比较多的。除了牛奶之外,土豆也是一个很好的使大脑处于抑制状态的食物,考生晚上可以吃一些烧土豆或土豆丝;还有像燕麦片、全麦面包、火鸡、香蕉等食物,都有利于考生晚上的休息。

考生在晚上尽量不要吃使大脑兴奋的食物,如咖啡、奶酪、辛辣食物或烟熏肉食等。此外,由于一些保健食品可能会对考生产生副作用:比如容易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晚上休息;含人参的保健品会使考生上火,不利于其考试当天的发挥等。因此,考生最好不要随意饮用。

电话:4006-0371-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450000 网址:www.zzjunlin.com 电邮:hhtl@zzjunlin.com 公司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向南1公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