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高学生,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2-08-01

现在不像以前那样贫穷,没有饭吃!人人都能吃饱饭,甚至能吃到稀有的东西,比如人参,燕窝等!孩子的个子也随着营养的增加,突飞猛进的长高!然而我们的课桌椅确没有随应的有所改变,不知是什么原因!今天郑州课桌椅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吧!

173厘米小学生曲腿弯腰上课

蒋女士向导报记者述说了儿子小林发生在六年级的事情。小林上六年级的时候身高就达173厘米。小学的课桌椅太矮小,他的腿太长,曲在桌子底下,上完一节课后,他都要把腿伸到过道上放松一下。有一天,他把腿放到过道上,一个同学走过来差点绊倒,把他告到老师那去了。结果老师劈头盖脸地一顿批评,小林觉得很委屈,顶撞了老师一句。老师找来蒋女士,要家长严加管教。蒋女士觉得甚冤。

180厘米中学生颈椎总酸痛

到了初二,小林已经长到180厘米了,每天还是曲坐矮小的课桌。小林长长的上身高出桌子太多,只能弯下上半身读书写作业。每天回家,他都跟母亲喊脖子酸,要按摩。小林也因为长年累月这样"曲"身上课,近视很厉害不说,颈椎也出了问题。蒋女士抱怨:"一天七八个小时伏案不动,上课又不能动弹,不能起身活动肢体,孩子怎么不累坏呢。"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孩子个高的家长都深有同感。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杨先生身高170厘米,他的女儿读初二,身高也将近170厘米。有一次他去开家长会,家长们都坐在学生位置上。才坐一会,杨先生就觉得很难受,人高桌椅矮小,一点都不放松。他觉得女儿天天这样坐,真是辛苦。

应据学生身高选择合适的桌椅

在蒋女士看来,学校的管理是不人性的。像小林这样高身材的学生,学校完全可以为孩子着想,定制适合这些高个学生的课桌椅。

导报记者从网络上查到了相关资料表明,近年来,被诊断为脊柱侧弯的学生在逐渐增多,他们的年龄多在9-15岁。上半身太高,学生会脊椎过度前曲甚至驼背。长时间弓着身子,还会影响肺部发育、肺的换气功能以及心肺功能,导致胸廓小、肺活量小,容易疲劳,疾病抵抗能力减弱等。

国家有标准无人执行

2003年,国家质检总局颁布《学校课桌椅功能尺寸标准》,根据不同身高确定了10类桌椅高度标准,不同身高的学生都有相关的尺寸标准。各型号课桌椅高度跨度为14厘米,其中最低为49厘米 (小学低年级),最高为76厘米 (高中)。按照规定,中小学校使用的课桌椅外形可以任选,但桌高、桌下空区高和椅面高等主要尺寸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这个规定,在漳州并没有实施。

电话:4006-0371-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450000 网址:www.zzjunlin.com 电邮:hhtl@zzjunlin.com 公司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向南1公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