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昨日河南多个城市“高烧” 不退!

发布时间:2012-08-01

昨天,河南多个城市“高烧”,并占据全国高温排行榜前十位,郑州最高气温41℃

幸运的是,今天就有阵雨来“冲凉”

河南商报记者 李雅静

昨天河南彻底“高烧”了!如果没有空调相伴,亲,我严重同情你!截至下午2点,全省就有30多个气象观测站气温飙至40℃。而在中国天气网的全国高温排行榜上,河南以压倒性的优势“一统江湖”,稳占前十。

异常“高烧”

我省占据全国高温榜前十

宜阳42℃领跑全国

高温、炙烤……昨天每个河南人都感同身受!

截至下午5点,我省就发布高温预警38条;下午2点,曾有30多个气象观测站一度飙升至40℃。而在中国天气网的全国高温排行榜上,河南更是“超常发挥”,PK掉了实力强劲的新疆,稳占排行榜前十。其中,洛阳的宜阳以42℃领跑全国,沁阳、嵩县、济源、博爱、焦作、修武、武陟、获嘉、孟州9个城市则以41℃的高温,紧随其后。

省会郑州的气温也异常亢奋,一度飙升至41℃。

持续晴热,湿度小

“高烧”原因

为什么河南“高烧”不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霞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我省最近出现了持续的晴热天气,湿度小,地面受强暖低压的控制,较有利于升温。

鉴于近期的“高烧不退”,有网友惊呼,河南是不是已跻身新的“火炉”城市?

气象专家、省气象台台长吴蓁表示,一个地方能否成为新的“火炉”,要经过多年的气象观测,现在称河南为“火炉”为时尚早。

未来天气

今天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未来5天气温会小幅回落

幸运的是,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到21℃;南部25℃到27℃;其他地区23℃到25℃。最高温度东南部32℃到34℃;其他地区30℃到32℃。

郑州市今天阴天转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最低温度22℃,最高温度32℃。

阵雨过后,未来4天,气温会有一个小幅下降,届时最高温度将不会超过35℃,会感觉比较舒适。

相关新闻

气温虽高,用电量并不高

受经济形势影响,我省用电量增速放缓

河南商报讯(记者 齐亚琼)昨天,我省迎来入夏最热一天,大部分地区呈现高温状态,不少居民纷纷打开空调降温避暑,我省用电量有所上升,但还未达到入夏最高负荷。

总体来看,今年夏天我省居民不必担心电不够用,因为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以来我省用电需求增速放缓,十余年来我省首次呈现总体供需形势基本平衡的新特点。

根据省电力公司预测,2012年度夏期间省网最大负荷4450万千瓦,较2011年增长6.4%。度夏期间,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省网供电能力可达4530万千瓦。值得一提的是,我省首次呈现总体供需形势基本平衡、局部地区供电紧张的新特点。原来,用电量是地方经济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影响,我省用电需求增速放缓。

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分析,虽然这两天全省高温,但我省用电量仅有所上升,用电负荷并未创新高,全省电网平稳运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