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食堂餐厅环境的装饰搭配餐桌椅

发布时间:2012-10-17

在食堂餐厅吃饭,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多吵杂、挤挤嚷嚷。是的,大多的情况确实是这样的。但是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可以想一下,如果我们在一个环境优雅的地方吃饭,比如西餐厅,我们还会像平时那样大声说话吗?答案是不会的。所以,环境的渲染和外界的影响会对人们的行为有所约束;我们应从人机工程学的角度,在色彩和灯光的搭配方面,改善食堂的环境。

餐厅桌椅的陈设既要美观,又要实用,不可信手拈来,随意堆砌。餐厅的空间也宜用垂直绿化形式,在竖向空间上,以垂直绿化形式,在竖向空间上,以垂吊或挂嵌等形式点缀以绿色植物。

1.jpg

灯具造型不要太繁琐,以方便实用的上下拉动式灯具为宜;有时也可运用发光孔,通过柔和光线,既限定空间,又可获得亲切的光感。在隐蔽的角落,最好能安排一只音箱,在餐桌椅旁就餐时,适时播放一首轻柔美妙的背景乐曲,在医学上认为可促进人体内消化酶的分泌,促进胃的蠕动,有利于食物消化。

食堂餐厅墙壁装修,在颜色搭配和图案方面,都给人以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食堂餐桌椅及其他的软装饰品,如字画、瓷盘、壁挂等,可根据餐厅的具体情况灵活安排,用以点缀环境,但要注意不可因此喧宾夺主,以免餐厅显得杂乱无章。餐厅墙面质地不宜太光洁,否则缺少亲近感,特别是在远离人体接触的部位,其质感宜粗犷一些,以利声音漫反射,或直接贴吸声材料。在接近人体部位宜光洁些。食品处理区墙壁应采用无毒、无异味、不透水、平滑、不易积垢的浅色材料构筑。


其墙角及柱角(墙壁与墙壁间、墙壁及柱与地面间、墙壁及柱与天花板)间宜有一定的弧度(曲率半径在3cm以上),以防止积垢和便于清洗。粗加工、切配、餐用具清洗消毒和烹调等需经常冲洗的场所、易潮湿场所应有1.5m以上的光滑、防水、防潮、浅色、耐用和易清洗的材料(例如瓷砖、合金材料等)制成的墙裙,各类专间应铺设到墙顶。

餐厅色彩搭配也要注重整体感。墙面可用中间色调,天花板色调则浅,以增加稳重感。在不同的时间、季节以及心理状态下,人们对色彩的感受会有不同的感觉。这时,可利用灯光作为辅助手段来调节室内色彩气氛,以达到利于饮食和愉悦身心的目的。比如,灯具选用白炽灯,经反光罩反射后以柔和的橙色光映照室内,形成橙黄色环境,能有效消除死气沉沉的低落感。寒冷的冬夜,如选用烛光色彩的光源照明或橙色射灯,使光线集中在餐桌上,也会产生温暖的感觉。

郑州君临餐桌椅、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专业设计餐桌椅、学生课桌椅双人快餐桌椅四人食堂餐桌椅六人食堂餐桌椅八人食堂餐桌椅等。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